7年前6岁女儿丢失 郑州夫妻俩“舍不得”搬家

 

  作文里,弟弟泣泪盼姐归。

 

  把手机店改成“郑州寻女手机店”,赫东峰一直坚守着这块“阵地”。

  (记者洪波文图)假如时光可以倒流,7年前,卢丽一定不会让6岁的女儿赫博文独自一人去超市。直到现在她都无法理解,一把小小的牙刷怎就夺走了她的骨肉亲情。

  “那天她嫌新买的牙刷不好看,就自己去斜对门的小超市换,走时身上穿着黄色上衣,红格子裤子。”41岁的卢丽和老公赫东峰讲述女儿失踪的细节时,仍旧泪流满面。昨天,郑州市中原区须水镇老街,经营着一家小小手机店的赫东峰夫妇面对记者,再一次揭开心中的痛。

  “博文,你在哪里?爸爸妈妈等你回来!”

  赫博文2009年3月1日走失,到今年3月已整整7年。“当时为了找博文,他爸打算印十万份宣传页。”卢丽一边擦眼泪一边说:“我说咋用得了那么多,两千份发出去博文肯定就回来了。没想到十万份早就发完了,还没见她回家……要是现在博文站在我身边,应该比我还高了!”

  “姐姐,我要把这张寻人启事拍下来,发给同学们看。”

  赫东峰、卢丽都是河南淮阳人,2002年来郑州打拼,2006年搬到须水镇,一大间租来的房子既是他们的手机店也是他们的家。赫博文就是在这失踪的,为了有一天孩子能找到家,这些年他们从来没有动过搬家的念头,“博文认识这个家,搬走了孩子就真的回不来了!”赫东峰说,须水镇的拆迁规划随时都会落实下来,真到了那一天,他们就不得不另想办法了,但即便搬走也不会远离这个曾经的家。赫东峰的手机店还有一个名称叫“郑州寻女手机店”,他说只要帮忙转发寻找赫博文的信息,办业务就有优惠。

 

  抚摸着博文穿过的绒衣,赫东峰就像抱着活泼可爱的女儿。

  “姐姐你一定没有去过北京,等你回来了,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北京。快点回来吧!”这是弟弟赫硕博在作文《我想说姐姐的丢失》中的一段话。赫硕博比姐姐博文小两岁,今年11岁,在须水镇小学上五年级。老师给这篇作文评了“优”,并写下一段评语:“你是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老师也希望你的姐姐能早些回来。加油!”落款3月7日。

  赫博文,女,出生于2003年3月9日,2009年3月1日晚,在郑州市中原区须水镇老街外出失踪至今。如果您能提供相关线索,可拨打电话13633716868。

2016年03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