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宣传商丘——首届商丘艺术晋京展在京举行

用艺术宣传商丘——首届商丘艺术晋京展在京举行

  2016年1月10日,中国职工之家C座三层大厅,前来参观“商丘艺术晋京展”的各界市民络绎不绝。参加北京商丘商会年会的200多家中小企业主会议期间一道参观了晋京展。

  这次展出的艺术门类有书法、绘画、篆刻、剪纸等,展示了古都商丘的人文历史、地方风貌。商丘位于河南省东部,古称宋州、应天府、南京、归德府等,共有87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十佳卫生城市、中国十大文化城市等,也是中国火文化之乡、商文化之乡、木兰之乡、长寿之乡、葛天文化之乡、武术之乡、庄子文化之乡等。

用艺术宣传商丘——首届商丘艺术晋京展在京举行

  商丘人杰地灵、良才辈出,涌现了三帝之一炎帝,五帝之一帝喾,火神阏伯,经商始祖王亥,醉酒第一人杜康,商朝开国皇帝商汤,汉字创造者仓颉,墨家创始人墨子,文哲大师庄子等先祖贤者。他们为艺术创作提供了用之不竭的宝贵资源。

用艺术宣传商丘——首届商丘艺术晋京展在京举行

  从2015年10月开始启动本次展览以来,由原来的“商丘书画艺术北京展”(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书协会员张龙之题写展名)到现在的“商丘艺术晋京展”(中华楷书名家张瑞龄题写展名),内涵扩大,艺术形式、参展人员、参与单位逐渐增多,通过新老媒体的广泛传播,展览没有开幕就已获得商丘、郑州、北京等艺术家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有的寄来多幅作品供组委会挑选,有的把获奖作品邮来参展,有的还推荐其他好友参加展出,有的是夫妇一道参展。令人兴奋的是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欣然应允为展览题词一一厚德载物,诚信兴商!

  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商丘市文广新局、商丘市旅游局、中国艺术书画研究院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给与了大力支持,双会员、画龙名家、中国书画创作院院长张登强不仅有书法,还交上龙画、山水画参展。本次活动得到了河南商丘刘腾龙笔庄、北京宏业图文印刷公司等企业的支持和帮助。

  10余家主流网站受邀报道此次晋京展,据策展人袁志华先生介绍:本次展览共有79人参展,展出作品80件,计划每二年举办一次。通过展览,发现推介商丘籍艺术家、宣传家乡商丘、为家乡文化建设,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016年01月15日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