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书屋”亮相杭州 入驻“世界城市博物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让世界“倾听”周口,让周口“走向”世界。日前,首个“周口书屋”正式入驻位于杭州的“世界城市博物馆”。

  据介绍,“周口书屋”展品主要有文献资料和文创产品。其中,文献资料包括周口市(县)志、周口年鉴、周口文化系列丛书、周口作家群系列丛书等近1000册,系统展示了周口地方历史文脉;精选的淮阳泥泥狗、郸城泥塑等“非遗”产品、文创产品100余件,体现了周口的厚重文化与创新活力。书屋是讲好周口故事、传播周口文化、展示周口形象的重要平台,将助力周口加强与各大城市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杭州“世界城市博物馆”位于杭州城市学研究中心,是国内第一座城市学兼容性博物馆。其中“城市书房”建设自2018年启动,通过收集国内外百余座名城研究成果,打造城市学知识中心,当好城市文化的“薪火传人”,讲好“城市故事”。目前,已设立40余个“城市书房(屋)。

  杭州“世界城市博物馆”内存藏海量地方文献、图书、图册及“非遗”类资料,旨在系统展示各城市的前世今生、发展经验、未来方向,全方位展示各具特色的城市化进程图景。

2020年11月18日19: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