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启机动车双号牌时代


第一个拿到豫V号牌的车主侯先生十分兴奋。本报记者王铮摄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豫VAD727”,郑州市第一副豫V号牌“诞生”。9月16日上午,来自中牟县的侯先生幸运地成为第一个拿到豫V号牌的车主。这也标志着郑州市机动车正式开启豫A、豫V双号牌时代。

  7时50分,在郑州市车管所业务大厅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队,100多名车主拿着相关手续表单耐心等待选号。“凌晨3点就有人来排队了,6点就排起了长队,上牌第一天来的人比较多。”车管所工作人员说。

  8时30分,新车上牌选号正式开始。“豫VAD727!郑州豫V第一副号牌!”伴随着众人的欢呼声,在自助选号机前,排在第一位的中牟县侯先生通过公安内网50选1系统,选中自己心仪的号牌——豫VAD727。

  经过缴费、制牌等程序后,8时45分,侯先生从郑州市车管所所长史一手中接过豫VAD727车牌,他也成为郑州市第一个拿到豫V牌照的车主。工作人员随即将这副车牌挂到侯先生新购买的轿车上。“选到这个号牌,我非常满意。凌晨3点我就来排队,5个小时的等待值了!”侯先生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郑州市车管所、各县(市)车管所以及

  全市78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均可办理豫V号牌,据郑州市车管所统计,当日全市共发放豫V号牌5992副。

  近年来,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高速增长,截至目前,保有量达455万辆,豫A号段汽车号牌资源面临枯竭。为满足群众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需求,报请上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郑州市于9月16日起正式启用豫V机动车号段。豫A号牌和豫V号牌在公安内网按照50选1的选号方式,随机供选50个号牌;互联网服务平台选号方式按照现有的“随机+自编”形式发放。郑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说,公安机关将严格新号牌发放监管,做到不预留、不指定号牌号码,所有号牌资源保证全部向群众公开公正发放。

  据悉,双号牌在全国已有先例。因为城市区域调整或车辆增多,国内不少城市已启用双号甚至多号车牌,如北京、上海、成都、青岛、潍坊、烟台、佛山等。


2020年09月17日07: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