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踞两年的害“车”角铁全拆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杨书贞 实习生 张涵

  8月12日晚间大河客户端以《河南新密:限宽墩下捆角铁,“害车”不浅为哪般?》为题报道了新密一村道限宽墩下捆角铁致使多辆私家车爆胎、剐蹭一事,今日下午害“车”角铁已全部拆除。

  

  事发地位于新密市平陌镇簸箕掌村的一条村道。当地村民传来的视频显示,当日下午,4块盘踞路中央两年的角铁被工人用氧气陆续切割、全部拆除。当地村支部负责人介绍,此处捆扎角铁的限宽墩为2018年所立,主要为防止超限大车通过,保护道路。

  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村里道路可以采取更合理的措施,比如科学加装限高杆等。“这种限宽墩加角铁会有人员伤亡隐患,如果行人骑个电动车撞上角铁碰到头,后果不堪设想。”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乡级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乡道、村道建设管理工作。村民委员会在乡级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可以按照村民自愿、民主决策的原则和一事一议制度组织村道建设。农村道路上设置限宽墩、限高杆等需经当地乡政府或县交通局批准同意方可设置,当地乡政府、交通运输部门要履行监管职责。如果没有报批手续擅自加装限宽墩则涉嫌违法。

2020年08月14日15: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