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分”楼道的违建已被全部拆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丁丰林

  将公共楼道圈占起来作为自家“房外房”,而且不是一户这样做,整栋楼从3楼到7楼几乎家家如此。7月28日,大河报对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弓背街46号院存在的圈占楼道问题进行了报道(详见当日大河报AI·07版)。

  对于本报的报道,弓背街46号院所在的西大街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记者今日从该办事处了解到,在本报报道刊发后,从7月29日起,办事处即组织了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辖区民警和小区物业等多部门,执法力量30余人,开展集中联合行动,对46号院内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畅通楼内消防通道和人行便道,保障小区居民的方便和安全。

  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集中拆除前,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违建户进行了逐户通知,讲清政策要求,给予耐心劝导,告知违法搭建造成的危害及安全隐患,真正让他们认识到拆除违建的必要性。

  从7月29日起,经过近一周的拆除,目前,该栋楼内的20余处违建的隔断墙都已被拆除,工作人员正在对拆除后的垃圾和楼道内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公共楼道恢复了本来的样貌和通行秩序。此次拆除违建的行动,更是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支持和赞许。

  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和小区物业一起,加强整治违法建设的宣传力度,同时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及时了解收集信息,引导小区居民自觉抵制和纠正违法建设行为。

  (拆除现场)

  违建拆除后,楼道恢复了原貌

2020年08月06日18: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