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30万“散伙费”名下房产被查封,撕掉封条可还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王若萌

  原本是合伙做生意的关系,但最后转让时,却拖欠30万“散伙费”。随后,其名下房产被法院查封,家人却撕掉封条,照旧住进去。会发生啥后果?记者获悉,近日,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对其作出拘留15日的决定。

  【案情】合伙开口腔门诊,未支付散伙费被起诉

  原告李某、左某与被告张某三人原系合伙关系,共同经营一家口腔门诊。后张某与案外人刘某签订《口腔门诊部转让协议》,将门诊以80万的价格转让给刘某,且刘某已将80万转让款全部支付给张某。2019年1月20日,原、被告签订《散伙协议》,同意张某的转让行为,并约定张某向二原告支付散伙款项30万元。签订协议后,张某未按期支付散伙款项,李某、左某遂将其诉至管城法院。经法院判决:被告张某支付原告李某、左某欠款30万元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张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执行】洋房被法院查封,家人却撕掉封条照旧住进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张某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然而张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经执行干警依法查控,张某名下有一套位于荥阳市恒大山水城的洋房,并且尚有100多万的贷款未偿还,再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于是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张某名下的该套房产。

  在房产贴上封条的第二天,该小区的物业就联系执行干警称,张某及家属把法院封条撕了,并且又重新住了进去。

  【结果】拒不配合执行,拘留15日!

  接到这一举报后,执行干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张某家中,将该房产再次贴上封条,同时严肃批评了张某及家属,并向其释明撕毁法院封条的后果。随后,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张某带至法院。

  面对拒不配合执行的张某,执行干警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日。下一步,管城法院将依照司法拍卖程序对张某房产进行评估拍卖。

2020年08月06日17: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