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货运逆势增长 前7个月全货机和国际货邮量增速双超40%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6日,由中州航空执飞的郑州至乌鲁木齐货运新航线成功首航,这是该公司开航3个月来开通的第5条国内货运航线。

  此外,大河网记者还从河南机场集团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郑州机场货运逆势增长,已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30.86万吨,同比增长21.9%,其中国际地区货邮量21万吨,同比增长43.5%;全货机货邮量23.53万吨,同比增长45.4%。

  中州航空于2020年5月10日正式开航,随后,该公司先后开通了郑州—无锡—泉州、郑州—深圳、郑州—淮安等货运航线,开航以来,该公司整体运行安全平稳,准点率达98%以上。截至今年8月初,该公司总飞行小时数达到550小时,总起降架次336架次,总载货量为3500余吨。

  此次开通的郑州—乌鲁木齐货运航线,航班号为I99851/9852。这是中州航空在乌鲁木齐疫情反弹时期,逆势而行,依托主运营基地郑州机场,成功开通的第5条国内货运航线。此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拓宽了河南至新疆的防疫物资运输通道,稳定了供应链。同时也丰富了中州航空航线布局,加密了郑州至华中、西北地区间货运航线网络,将进一步推进郑州、乌鲁木齐空港发展建设。

  今年以来,河南省机场集团全力支持本土货航建设,积极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多措并举鼓励支持基地货运航空公司发展,不断提升我省航空货运能力。并凭借着多年积累的丰富超常规货物保障经验,多次成功保障超长超重货物的航空运输,推动郑州机场货运逆势增长。(线索提供:曹楷 程硕 赵宏伟)

2020年08月06日17:2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