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许市域铁路郑州段工程首孔箱梁成功架设



  本报讯(记者宋敏/文聂冬晗/图)8月5日10时18分,郑州航空港区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以下简称“郑许市域铁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操纵着架桥机,将一孔重562吨的预制箱梁,架设在高架段0号桥台上。这标志着郑许市域铁路高架区间成功架设首孔箱梁,正式进入线上施工阶段。

  郑许市域铁路全长64.91公里(其中郑州段线路长33.78公里),全线共设26座车站,设计时速120公里,是省内首条连接郑州和许昌两座城市核心区域的市域铁路工程。郑许市域铁路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全线开通运营。

  作为郑许市域铁路的建设单位,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细化分解项目建设任务,稳步高效推进施工。郑许市域铁路郑州段共设16个车站,其中15个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剩余车站预计11月底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已实现36台次盾构机始发,14个区间双线贯通,车站附属工程开工后累计完成45%。

  郑许市域铁路建成后将发挥郑许城市间公交骨干功能,带动沿线产业发展及人口聚集,有力支持城市群规划的发展格局,对推动中原城市群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08月06日07: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