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开考!河南考生迎来“阅兵”首日 现场图来了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摄影 范昭 贾志昊)7月7日,受疫情影响而推迟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河南考生迎来“阅兵”首日,向梦想发起冲刺。

  安全护航“口罩考生” 不一样的入场式

  疫情还未结束,“口罩考生”成为今年高考的“专利”。记者走访各考点看到,考生统一佩戴口罩,前来送考的家长也自觉做好了防护措施。

  在考点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点,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据考点工作人员介绍,考生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先安排在体温异常者复检室适当休息,然后使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如仍然异常,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就近就地安排考点 标准化考场防疫措施

  今年高考,全省共设置867个标准化考点,每个考点配备洗手液、消毒液、消毒湿巾,以及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用品。

  按照标准化考场要求,各考点的地面、桌面等将在考前全部打扫干净,教室里的一些标语会用白纸覆盖。指定专人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以及电脑、金属探测仪、身份验证仪等设备进行清洁消毒。考场按每场30人摆放桌椅,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

  高考过程中是否要全程佩戴口罩?记者了解到,河南属于低风险地区,考生在进入普通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前摘掉口罩放置在考生物品存放处,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如有佩戴需要,可向监考员申领考场使用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要将考场使用口罩放置在座位上,不得带出考场。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

  7月25日零时可查成绩 26日开通网上志愿填报系统

  高考结束后,将在7月25日零时发布成绩,今年河南考生的高考成绩查询方式也将迎来新的变化,河南省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豫事办”上线高考成绩查询功能,本省考生使用手机即可方便快捷地查询高考成绩。考生可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豫事办”进入小程序,或下载“豫事办”App,登录后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录取工作展开后,考生还可登录“豫事办”进入“录取结果查询”服务事项,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此外,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全省不再组织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而是将于7月25日至7月29日举行“2020年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此次网上咨询为服务性、公益性活动,不收取高校、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

  7月26日,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开通,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允许有2次修改,逾期不予补报。

2020年07月07日14:4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