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近半年之后 河南艺术中心“重启”演出

  《亚马逊丛林大冒险》表演现场本报记者邓放摄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盼望着盼望着,久违的剧场演出终于回来了。7月3日19点30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摆近半年之后,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正式拉开复演序幕,迎来复演首场演出——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演出《亚马逊丛林大冒险》。这意味着河南艺术中心剧场演出将全面回归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

  当天19点,距离正式演出还有半个小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使戴着口罩,也遮挡不住家长和孩子们满心的欢喜,他们在剧院入口处按照一米间隔的距离井然有序地排队检票,需经过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刷脸验票等一系列环节,大家都耐心地遵守规则有序入场。

  “我们为此次演出做足了准备。”河南保利艺术中心业务部负责人路晓明说,目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这次演出采用实名入场管理方式,入场时“人—证—票”核验一致方可入场,另外,演出座位间隔出售,确保观众间隔就座。

  当晚的演出吸引着家长和孩子们全情投入参与“丛林冒险”体验。“大家期待的精品剧目终于可以着陆剧场舞台,还是现场互动过瘾。”演出结束后,带着10岁儿子前来观看的郑州市民周女士兴奋地说。

  文旅行业的复工复产不容易。河南艺术中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已取消200多场演出。复演这一天的到来,让河南保利艺术中心负责人激动不已:“我们从7月1日开始宣布剧院复演消息,并按照上座率不超过30%的相关规定进行线上线下售票,让我们想不到的是,短短几天时间,演出票就快售完了,观众的热情给予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和鼓励。”

  有限的上座率并不能收回成本,但该负责人表示:这种不计成本的背后是想让观众能够早日重返剧场,让市民的文化需求得到满足,增强大众恢复正常生活的信心,提振文艺工作者的士气。


2020年07月04日08: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