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党组织“网红共讲微党课”活动举行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6月30日,“我们都是收信人”——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党组织“网红共讲微党课”活动在郑州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校举行,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充分调动了广大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在致辞中表示,五一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对包括广大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在内的千千万万劳动群众的深厚情谊,与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一样,我们都是收信人。此次活动就是要持续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更加深入领会“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激发全省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坚定信心、干事创业的劲头。

  ↑薛荣讲党课

  随后,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为大家上了第一节党课。薛荣回顾了当初作为一个下岗女工她创立发展圆方集团的艰辛历程,并强调了2002年公司终于成立党支部的过程。她说:“收到公司成立8年来的第一份红头文件,我和18名党员激动得哭了,有了党组织,就有了家、有了靠山。”

  薛荣还讲述了她在疫情期间如何带领全体职工部署防疫工作,并亲自带领党员突击队奔赴湖北十堰市人民医院进行支援活动的过程。她说:“集团的21个党支部就是21个战斗堡垒,573名党员就是定海神针,20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冲锋陷阵到一线,126家医院的16000名员工,没有一个当逃兵。”

  活动中,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主持人陶真也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她从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角度讲述了“我们也是收信人,我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回信”。疫情发生后,陶真带领团队创作了《胡辣汤喊话热干面》《战地日记》《开学第一课》等作品,发起了“家庭战疫阳光计划”,开设“抗疫阵地她最”专栏。在疫情面前,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她说:“一千个党员有一千个面孔,每个面孔都写着奉献,一千个党员有一千个身份,每个身份都写着忠诚。”

  ↑与会人员参观圆方非公党建教育基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圆方集团先后派出11支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分赴武汉方舱、解放军北京301医院、湖北十堰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以及政府医学观察点,以冲锋者的姿态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圆方集团党群工作部的任战英参加了第四批圆方党员突击队勇赴一线支援,在她的党课中,她讲述了决定奔赴一线的心理历程和在一线经历的艰辛磨炼。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同样让她激动而振奋,她说:“这份温暖而厚重的礼物是给予伟大而平凡的劳动者们最好的节日祝福,是对集团全体职工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是圆方集团的巨大荣誉。”

  党课结束后,在场的互联网行业党员代表分享了听课后的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在此次活动中,还进行了唱国歌、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教育,全体参会者共同参观了圆方非公党建教育基地,包括圆方创业纪念馆、圆方党建纪念馆、圆方非公党建学院、“抗疫情、战新冠”展教馆等。

2020年07月01日15:4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