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会乖乖等你们回来

  爸爸妈妈,我想你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我想你了妈妈。”

  “妈妈在医院给好多叔叔阿姨看病呢,等叔叔阿姨病好了就可以回去了,你在邻居叔叔和阿姨家要听话,知道吗宝宝?”

  “嗯,知道了妈妈,

  我会乖乖的等你回来。”

  医院环境虽然艰苦,但是看到一个个的病人从医院康复,受再大的罪,吃再多苦也值得。隔离病房可以感受到护士长和各位战友的温暖,她们时刻彼此提醒做好防护,她们很多也有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没有一句怨言!这就是最美的逆行天使!

  脸上有深深的勒痕,这才是最美逆行天使的标志

  结束了6个小时穿着防护装备高强度的工作,回到住处,消毒—洗澡—吃饭—再消毒,这是她从小儿外科来到隔离病房近一个月里每天下班必备程序。尽管每天都是防护服被汗水浸透,护目镜下都是一层满满的雾气,哪怕是这样,她一刻也不敢停下来,每当看到她们照顾的疑似病人从病区出院时,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微笑为她们无私付出的意义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幸福时分 视频通话

  就会说:“妈妈在医院救病人。”然后也就不再问了,孩子也许知道爸妈的不易,所以显得格外懂事,从不哭闹。

  晓鹏对妻子说:“没事,你放心的去隔离病房吧,当我上班时就把孩子放在邻居家,不用担心孩子,我会把孩子照顾好的,我和孩子等你凯旋归来”。

  姜晓鹏在单位是公认的技术能手,多次获得单位技术比武冠军,现任中原石化烯烃二部MTO装置班长,在工作中经常穿梭在装置现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证装置的平稳运行,他所在的部门烯烃二部正是提供丙烯原料的龙头车间,为保证生产平稳,产品合格,稳定地提供生产口罩原材料,他自春节至今一直奋战在生产一线,查隐患,保平稳,他说:“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他体现出了一个石化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由于疫情期间,道路封锁,远在外地平顶山的老人们无法来到濮阳帮忙照看孩子,只能请隔壁的邻居帮忙照看,小宇的坚强为爸爸妈妈提供了最大的支持,让妈妈可以安心地在医院提供医疗服务,爸爸可以安心的致力于生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2020年02月27日10: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