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首日3.25万只预约口罩“秒光”!以后还会再投放吗?相关部门回应了

  2月25日,三门峡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为满足群众疫情防护基本需求,自2月27日至29日连续三天,在三门峡各县(市、区)共投放97500只医用外科口罩,每只单价2.5元。此次口罩投放实行预约购买方式,通过微信二维码向指定药店预约,不接受无预约的线下现场购买。

  按照规定,2月26日中午12点开始,三门峡市民即可在网上预约2月27日购买的口罩。当天不少网友反映,网上求购火爆异常,一“罩”难求,刚开始打不开网址,等再打开时已显示无库存,投放的3.25万只口罩抢购一空。

  12点10分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通过微信二维码登陆华为医药端口,进行网上预约口罩,结果显示附近商店已无库存。记者又将65家门店均一一点开,均是“已无库存”的提示。随后,记者试图登陆张仲景大药房预约入口,却显示无法选择门店。记者在朋友圈内看到,有网友晒出“战绩”:刚过21秒即抢到,但吐槽没预约抢到口罩的更多,不少人希望政府能投放更多口罩入市场。

  网上预约没抢到,线下药店情况又如何?

  当天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市区六峰路、大岭路、崤山路、永兴街、上阳路等街道走访,先后进入7家华为医药药店和1家张仲景大药房,得到的回应均是没有存货。“这是政府统一投放入市场的,店内也没有存货,而且我们现在也没见到口罩,要明日才能给预约上的市民发放。”崤山路与大岭路交叉口一家华为医药连锁店工作人员说,“我们自己也没有抢上呢,只能再抢。”

  当天,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不少群众都在店内询问口罩的事情,还有老年人因不会网络操作在向店内询问。

  口罩没预约上怎么办?以后还会再投放吗?

  当天,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到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确实比较火爆,很多人没抢上。”物资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投放入三门峡的9.75万只口罩共持续有三天,第一天没预约上,可在之后继续预约。

  至于以后政府是否会再投放口罩入市场,对方说,此次投放为省物资保障部门统一安排部署,“分不同地市投放,郑州等重点地市已投放过,三门峡为第三批。还会不会再有,现在还未确定。”同时对方也介绍说,对于网友反映的“打不开网页”等问题,会落实好后积极向上反映,“因此次链接并非三门峡某公司做的,而是属于省里一家公司企业,也都直接链接到那里了,我们积极向上反映一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闾斌


2020年02月27日09: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