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文艺人以音乐喊话王月华 再喊一声:我爱你!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医务工作者奔赴武汉,出现了不少感人的送别画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护士王月华驰援武汉时丈夫徐国良高喊:“王月华,我爱你!”依依惜别的送行场景让王月华成了“网红”。2月23日,由南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任怀卿作词、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丹作曲、著名音乐制作人黄峰演唱的歌曲《再喊一声:我爱你!》重现了这一感人场景。

  据任怀卿介绍,看到王月华的视频后非常感动,他决定以真实故事为背景创作一首歌曲,献给白衣战士王月华,还有支援武汉战“疫”的河南大学一附院、淮河医院和全国的医护人员。“1月29日凌晨,我用1个小时的时间一气呵成,歌词创作采用通俗风格,用娓娓道来、层层递进的创作手法,讲述医护人员临危受命、慷慨以赴的感人故事,歌词以第一人称出现,增加了真实度和感染力,力求朴实、真挚、走心。一连串的‘喊得风也急,喊得云哭泣;喊出滚烫的爱,喊出你的美丽……’把歌曲情感推向了高潮。”

  “我是2017年级成人高考本科生,现在文学院攻读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河大是我的母校,是我心中的艺术殿堂,歌颂母校的爱心壮举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任怀卿说。

  曲作者王丹对大河网记者说,“河南大学派出了52名医护工作者前往疫情最严峻的武汉。作为一名河大人,我被这样的好同事感动,同时也被歌词里字里行间的‘情’打动,熬夜谱曲,用叙述的音乐语言和深情的告白形式‘喊’出此时此景的心声。在歌声里,作品不仅喊出了徐国良对王月华的爱,也喊出了全国人民对疫区人民的爱,喊出了百姓对一线医护战士和英雄的爱,更喊出了河南大学作为百年老校面对疫情的担当和职责,喊出了危难之时的家国情怀,期盼我的好同事平安归来。”

  之所以演唱这首歌,在演唱者黄峰看来,歌词朴实感人,旋律如泣如诉,“仿佛看见了当时的情形。在录高潮‘喊一声我爱你’的时候,鼻子酸酸差一点要流泪。”

2020年02月24日14:4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