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的故事 | 防疫工作无小事,每个场景都重要

  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了无畏!郑州仁济医院外四科护士长、驻守在医院负责的第2个集中隔离点的副组长吕静,就是这样一位医务工作者。

  面对疫情的肆虐,她心急如焚;听到医院的召唤,她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申请要奔赴前线,她说,“我没有孩子、没有牵挂,派我去……”。

  当因为自己不是党员,没有被指派后,吕静便立即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最终“如愿以偿”的驻守在了医院负责的第2个集中隔离点,并担任副组长的职务,带领医疗队为市民筑起了牢固的疫情防护墙。

  在接到任务后,吕静配合徐新莉副院长与医疗队成员一起,仅用了短短的30余个小时,就让隔离点从无到正常的收住隔离市民,跑出了仁济抗击疫情的“加速度”和社会担当。

  疫情的复杂程度、驻守隔离点任务的艰巨,考验管理者的不仅有统筹部署能力、凝聚团队能力、敏锐洞察能力,更要具备极高的职业素养、极强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保护医疗队员、隔离市民安全的能力。千斤重担袭来,吕静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挑起了这份重任。

  在驻守集中隔离点儿期间,吕静认真细致、敬业负责,细心的核对每一位收住隔离市民的信息,当发现问题时,立即与上级部门核实信息,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当市民出现焦躁情绪时,她耐心地进行劝导和安慰,并贴心地安排房间、准备茶水和水果,让市民好好休息,在市民离开后对房间进行了细致地消毒。

  工作虽小,却非常重要,是严防疫情传播的重要“关隘”。吕静说,“隔离点儿的工作事无巨细,每一个细节都不允许有失误,不漏掉任何一个可疑的病毒、不让病毒传播有任何的可乘之机,只有这样才能守好我们坚守的这一关、才能不负重托;每一位坚守的人员都做到如此,抗击疫情的胜利才会早日到来。”

  抗击疫情的战“疫”中,吕静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缩影,平日里的他们低调谦虚、兢兢业业,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最危险的战“疫”一线,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用坚守致敬初心、用态度让人放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辉 通讯员 任筠


2020年02月22日21: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