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春暖花开再做你最美的新娘

  这封信是他的未婚妻写给他的,没有华丽的辞藻和刻意的修饰,字里行间,能体会到她对他的爱意、理解和支持。

  他叫潘腾飞,郑州公交263线路上的一名95后车长,一直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本来定于今年大年初六结婚,结果面对疫情,他主动请战,延迟婚期、始终奋战在一线。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让我们来听潘腾飞未婚妻写给他的心里话吧。

  附信全文

  腾飞:

  我们认识四年了,每年的春节我们都一起度过。2020年的春节,如此的不同寻常,因为病毒,让昔日繁荣的城市街道变得空无一人,为了打赢这场防疫防控攻坚战,无数普通人用生命的力量筑起爱的防线!我很庆幸,你是其中的一员!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团聚的欢欣,更扰乱了我们约定终身的计划!不过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等到疫情过去,迎来春暖花开,我们再度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最后一次见你是大年二十九,记得那天,我们两家人还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商量着婚礼的诸多细节!毕竟一生一次,我们都很重视!虽然刚过了快一个月的时间,我却感觉像是过了半年,虽然很思念你,很担心你,但也生怕打电话给你,打扰了你的工作。记得我们上次视频通话,你戴着口罩和帽子,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可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你,你瘦了,脸上写满了疲惫,我差点哭了。若没有疫情,此时应该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我们或许在云南大理欣赏着美丽的风景,更或者是在西藏的布达拉宫感受着天高任鸟飞的壮阔!然而,此刻我只能透过屏幕来追寻你忙碌的身影。对于他人来说,你是众多公交车长中的一个,可我却能从那脸庞中读出万分的担忧与挂念。

  看到你像病房里的白衣战士一样冲锋在前,我的心也跟着搏动,仿佛是受了你的感染,也认为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千钧重了。生命存万道艰险,你却一往直前走在前面。我以前不懂平民英雄的含义。可我懂了,我现在懂了。平民英雄不一定是居功至伟的大人物,而是尽管面临生死关头,也一腔热血、舍命上前的平凡人,正同你一样。我见过你脆弱敏感时的样子,正因如此,你在公交车上手握方向盘从容的模样更让我动容。这次疫情,多的是像你这样的平凡人,你们汇聚起来,筑成一堵天地也无法撼动的大爱之墙,守护万家平安。

  中华民族是一个无比坚韧的民族,因为我们永远充满希望。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相信:街道会重返热闹,樱花会再次盛开,胡同里的早餐铺子和市中心的歌酒霓虹,都会一如往常。请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而我们会摘下口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自己想见的人!

  2020年的开头,异常艰难,可是这个寒冬,却因为一点一滴爱的汇聚,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等疫情结束,春暖花开,等你凯旋归来,我想要第一个拥抱你!

  时光隔不开的恋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毛文琴

2020年02月22日21: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