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身影 中原力量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理应冲锋在前。”1月29日,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31岁的急诊科护师张益锋在救护现场紧张忙碌着。

  2月2日上午,焦作市首批参加河南援鄂医疗队的14名医护人员庄严宣誓,踏上前往武汉的征程。

  2月3日,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内病房,这些改造后的病房即将接诊患者。医疗队队员、洛阳中医院骨科护士长王琴(右)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科护士长王玉英抓紧沟通,准备投入救治工作。

  “嘿,亲爱的妈妈,您,就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我爱您!”1月28日中午,接到13岁的女儿发来的短信,贾玉枝眼圈红了。41岁的贾玉枝是洛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长,从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到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连续7天,每天15个小时,她与同事们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2月4日,工人奋战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病区项目施工现场。这里抓紧新建的524间箱式板房计划于2月5日完工,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1月30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在郑州防疫一线的各个交通要道入口。

  1月31日,洛阳市涧西区郑州路街道办事处“党员先锋岗”志愿者为社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登记排查,防控疫情守护居民健康。

  1月28日,郑州市花园口村干部群众坚守防疫一线,他们严防路口,不放过一个疑似患者,同时每天消毒。

  1月30日,超市工作人员在配送快递物品。郑州市经三路华润万家超市,各种物品丰富,保证居民生活无忧。

  来自开封杞县的郑州环卫工人黄书英,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没回家过年,她说:“为了防疫,我一定要把路面扫干净,减少点病害。”

  1月31日,郑州空荡荡的大街上,快递小哥穿梭大街小巷送快递。疫情发生后,快递小哥成了许多家庭的购物帮手。

  河南日报记者陈更生史长来王铮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侯建勋

  河南日报通讯员李卫超张光辉黄政伟刘书亭宋崇飞摄影报道

  这个春节,因为一场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同寻常。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原人民上下齐心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从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到高速路口的执勤公安交警、抓紧建新病房的建筑工人,从挨户排查的社区网格长,到把守村头的乡村干部,从街头的清洁工、快递小哥,到超市的售货员,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河南日报摄影记者和通讯员们用镜头记录了非常时期的这场斗争。这里展示的只是万千抗“疫”斗争中的一些身影,还有更多平凡的人们,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为抗击疫情做着不可磨灭的贡献。

  千千万万人的爱汇聚一起,就是伟大的力量,阻击疫情,中国必胜。我们正在迎接春天的到来。

2020年02月05日07:3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