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惠济区刘寨市场监管所迅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为预防和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和传播,保障辖区市场经营环境平稳,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郑州市惠济区刘寨市场监管所结合工作职责,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是认真排查辖区活禽销售情况。经查,惠济区刘寨市场监管所辖区共有2家活禽销售点,目前均已停止营业,对销售点及周边已使用消毒设施进行消杀。同时,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清理检查,坚决取缔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对餐饮、食品经营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排查监管力度,要求做好通风及增加消毒频率,预防和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和传播。开展辖区医疗机构、药店专项检查。要求有疑似症状的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并督促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治疗。同时,对辖区药品、诊断试剂、医疗器械等物资开展质量监督,确保辖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严厉查处利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名义从事违法违章经营行为,防止不法分子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之名销售各种假冒伪劣商品。要求商户遵守国家价格规定,防止囤积居奇、欺行霸市、哄抬物价,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稳定市场秩序。

  刘寨市场监管所提醒广大市民: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外出佩戴口罩,少去或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苏博 贺艳梅

2020年01月22日18: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