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摄影展办到迁建村 村民成影展“主角”


  大河网讯(记者 林辉)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展览在长垣市苗寨镇黄河滩区迁建村何吕张村举办。村内的大街和小巷成为了展场,照片上的模特就是何吕张村的村民。

  何吕张村是黄河滩区迁建村,村民即将迁入长垣市区新建的社区生活。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的重要指示,为村民留住乡愁、留下记忆,苗寨镇党委联合河南职业摄影师协会、长垣市摄影家协会、长垣大河公益协会联合举办的“别了,我的滩区故乡”薄高鹏摄影作品展。展出的300多张照片是河南省职业摄影师协会副主席薄高鹏近年来在何吕张村拍摄的佳作,内容涵盖了村庄的景观、村民的生活和人物肖像三大类别。

  展览结束后,所有的展出作品全部赠送给村民本人,为村民献上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


2020年01月19日16:1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