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正放学,一位老太太却晕倒校门口,幸好他们及时赶到!

  正值中午学生放学时间,一名老太太却突然在校门口晕倒在地,意识陷入迷糊,危急时刻,值班老师立即赶到现场……1月18日,记者从漯河高中了解到,在老师的帮助下,晕倒老人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1月17日中午,正值学生放学,漯河高中南校区学校门口的马路上,行人和学生紧张有序地穿行着。与往常一样,漯河高中副校长于秀荣、年级主任夏家海、青年志愿者徐鹏飞、荆皓军、赵光义老师值守在护学岗,维持着交通秩序。

  12点10分许,漯河高中高三理科15班的学生王晨旭,急急匆匆朝护学岗老师跑过来,报告说,一老太太晕倒在校门口附近。闻讯,值班老师立马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太太躺在地上,四肢已经不能动弹,意识微弱,问话也不能回答,身边围有几个热心的学生和学生家长,不断尝试着与老人沟通。

  在确保拨打过120、110后,老师们维护现场秩序、指挥道路交通,等待医护人员。12点15分,120救护车火速赶到,对老人进行急救。随后,夏家海、荆皓军等老师协同医护人员将老者抬上了救护车。

  目送着救护车远去,于秀荣等人又转身返回岗位,继续维护交通秩序了,围观群众对几位老师的及时援助,也纷纷点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谢红茹

2020年01月19日08: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