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外卖小哥被聘请为食品安全志愿者,守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能当上食品安全志愿者,我感到很自豪。”美团外卖小哥张毓绅收到聘书后兴奋地说。12月12日,记者了解到,在漯河市食安办和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同守舌尖安全、共创食安城市”食安封签启动仪式上,该市300名美团外卖小哥被市市场监管局聘请为食品安全志愿者,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携手,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网络送餐平台站点多、覆盖广,在食品安全监督、宣传上,外卖小哥具有天然的工作优势。”据市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外卖小哥被聘请为食品安全志愿者之后,将承担起食品安全宣传员、监督员等三项义务,对工作中发现的无证无照餐饮经营和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许多外卖小哥在接到聘书后表示,在送餐中一定以身作则,保证配送餐品的安全卫生。同时,按照市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积极通过餐箱旗子和“食安封签”,将食安科普常识传递给千家万户,大胆举报餐饮食品安全领域的不法行为,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贡献。

  据悉,自今年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不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监管力度,构建起了“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食安共治格局。截止目前,分布在该市的食品安全监督员和食品安全志愿者已达1300余人,成为保障漯河市食品安全的重要社会力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孙海强

2019年12月13日09: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