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款“不翼而飞” 原来是一场误会

  11月20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来集派出所包村辅警侯军政,通过详细询问事件细节、查询银行账户信息、耐心沟通当事人等多种方式,帮助王大爷找回“丢失”的补贴款,受到银行工作人员和知情群众的一致好评。

  11月18日上午,侯军政在分包的来集镇赵沟村王家门组采集信息时,70多岁的老大爷拉着他问道:“同志,我卡上的钱丢了,能不能帮忙找找。”

  据老大爷介绍,他姓王,是村里的五保户,政府每个月都发有补助金,今年只取了5次钱,卡里应该还有存款,前两天去银行取钱时,却发现卡里没钱了,说着把取款明细单拿了出来。侯军政看了明细单后,又与村干部沟通联系,从中得知:上级每个月给五保户发放补贴款500余元,定期打到固定账户里,今年前10个月全部发放到位,王大爷5次共取走了4500余元,卡里已经所剩无几。

  为了帮王大爷查明卡上余额,彻底消除老人疑虑,侯军政带着王大爷来到银行储蓄所调取银行账户流水,然后到农商银行赵沟村网点核实账单。讲明来意,网点负责人郭女士十分热情,将王大爷近一年来的银行流水调出查看,结果显示每个月固定有500余元的补助按时到账,后被王大爷不定额分批取走,账户上面的钱并没有通过其他方式转移。

  侯军政拿着郭女士提供的流水,一项一项地给王大爷解释,终于使老人恍然大悟,原来卡上的钱并没有丢失,而是被自己自己取光了。

  “多亏你们帮我查明白,要不然我到现在还糊里糊涂哩!”老人对民警侯军政的贴心服务十分感谢,表示以后要把民警当成自己的亲人。(信息提供 赵京亚 魏锦池 胡方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11月21日08: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