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回家

10月19日,朱婷抵达郑州东站。新华社记者李嘉南摄

10月19日,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朱婷回到家乡河南,到访位于郑州的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与河南省女子排球队交流互动。图为朱婷与河南省女子排球队成员合影。河南日报记者邓放摄

朱婷在食堂一边聊天一边吃饭。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平伟摄影

吃完饭后,朱婷将碗筷洗干净。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平伟摄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对于中国女排队长、河南妹子朱婷来说,无疑是一个幸福的周末,她回到阔别许久的家乡,与自己的昔日队友、教练、老朋友一起吃饭叙旧,笑容始终挂在朱婷的脸上。

  满眼都是老朋友,朱婷很开心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10月19日中午,当载着中国女排队长、河南妹子朱婷的商务车驶进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的院子时,等候许久的人们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朱婷看到众多熟悉的队友、教练、领导及相识多年的媒体朋友时,下车时还有点不好意思,腼腆地笑着冲众人挥了挥手。

  在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的陪同下,朱婷走进了再熟悉不过的运动员食堂,朱婷所到之处,尽是想念她的老朋友和昔日队友,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河南女排队的队员们纷纷跑来跟朱婷见面,大家激动地拍着手,欢笑着。“谢谢,谢谢大家!”看到昔日的队友们,朱婷非常开心,主动上去跟大家握手打招呼,趁机还与自己相熟的队员“私聊”了几句。在选餐区,看到一份份熟悉的家乡餐食,朱婷很自然地就拿起了餐具,开始挑选自己爱吃的食物,红薯、橘子、酸奶、蔬菜……朱婷的食量看起来并不大,动作却非常娴熟。“当年朱婷在这个食堂可没少吃饭呢,这闺女一转眼就长大了!”旁边的一位大师傅感慨道。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虽然是“超级大明星”归来,食堂的饭菜并没有因此而做特殊的改变。“平常吃啥,今天还吃啥,一点特殊都没有。”这位大师傅笑着说。或许是见惯了被“围观”的场面,虽然身边一直围着数十名记者和粉丝,朱婷在就餐过程中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和主教练焦帅及女排的几位老朋友有说有笑,气氛非常轻松惬意。

  再大的明星,回家也是“小闺女”

  伴随着朱婷的名气越来越大,她待人接物的气质也越来越成熟,回到阔别已久的郑州,面对大批热情的粉丝、老朋友,朱婷的态度非常从容有礼貌,许多新老朋友提出的合影、签名等请求,朱婷基本上都会答应。“朱婷对咱的感情是真的很深,她回到这里就是回到家了,整个人都比较放松。”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激扬说。在球类中心,许多工作人员都会不自觉地把朱婷叫成“闺女”,毕竟朱婷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一段时光,也正是从这里,朱婷从名不见经传的一名小队员,而今飞入云霄。“好久不回来,真的会想大家。”朱婷动感情地说。

  在和焦帅的聊天中,朱婷多次问到了河南队的备战现状,虽然她本赛季转会到天津队,但依然十分牵挂母队的状况,“我们经常在微信上聊天,朱婷一直很关心咱的队伍和队员。”焦帅说。吃完饭,朱婷很自然地站起身,拿起自己用过的餐具,走到食堂的水池旁,利索地刷洗餐具,一边洗还一边和旁边的队友们有说有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队员”时光。走出食堂大门时,大家纷纷请求和朱婷合影,朱婷爽朗地答应了。先是和中心工作人员,然后是媒体朋友,最后还有食堂的师傅们,值得一提的是,当与食堂师傅合影的时候,朱婷悄悄地站到了最后一排角落里,大家纷纷要求她站到前排正中间,朱婷笑着说,“那样我会挡着你们,我就站这里吧!”看着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那些人,已是誉满全球的朱婷又成了当年那个小丫头。

  链接 

  在郑州短暂逗留后,朱婷将返回天津,随队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女排联赛。巧的是,在新赛季的女排联赛中,河南女排和天津女排分在同一小组,朱婷将和“娘家队”上演精彩的对决。由于要为中国女排备战明年东京奥运会留出时间,新赛季女排联赛赛程大幅压缩,参赛的14支球队被分成4个组进行第一阶段主客场循环赛,河南女排和朱婷所在的天津女排、广东女排三支球队同在B组,11月5日天津女排主场对阵河南女排的比赛,有可能就是朱婷本赛季的首次亮相。根据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八强。从目前实力来看,天津女排本赛季不仅有朱婷加盟,还引进了曾经的美国女排头号攻击手、有世界第一接应之称的胡克尔,再加上阵中李盈莹、姚迪、王媛媛等刚刚随队夺得女排世界杯冠军的国手,实力如虎添翼,堪称本赛季最具冠军相队伍。大好的形势之下,朱婷自然也迎来了第一次夺得国内联赛冠军、第一次赢得国内联赛MVP的良机。

2019年10月21日08:0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