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 周口市公安局领导带队走访贫困村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由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祥东带队,在淮阳县豆门乡肖庄行政村,实地查看了该局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陪同人员,进行调查研究下一步的帮扶工作。

  在走访中,刘祥东特别牵挂该村目前还未脱贫的10户19名村民。在未脱贫村民靳明会家中,与靳明会深入交谈,了解实际困难,并鼓励他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同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沟通交流具体帮扶措施,尽快实现脱贫。

  随后,在扶贫车间里,刘祥东要求驻村工作队加大招商力度,打造以扶贫车间为载体的就业扶贫新模式,帮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致富。并且,刘祥东还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要挖掘深层次的致贫根源,还要加强对贫困户的思想引导,增强脱贫致富的意识,帮助贫困户寻找脱贫致富路子。

  据悉,淮阳县豆门乡肖庄行政村是周口市公安局精准扶贫的对象村,该村自2015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人居环境、基础设施、贫困户收入等方面有了很大改善。尤其是2017年11月以来,为了帮助贫困弱势群体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相继开展贫困户档卡整理、坑塘清淤改造、筹备企业入驻等工作,更进一步完善了扶贫工作,并通过实行“雨露计划”,减免贫困户学习技术的学费。

  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该村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村民的生活也比以前更好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任君箫


2019年10月18日09:1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