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进小区?郑州这个社区开展“智慧门禁”信息采集录入活动

  为给辖区居民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10月16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永安社区在辖区各楼院开展了“智慧门禁”宣传推广和信息录入采集活动。

  为了保证门禁系统使用安全性,永安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各楼院为居民个人信息进行采集,辖区居民需要本人拿身份证、户口本来现场进行登记,租户除了拿个人有效证件外,还需要拿租住合同进行信息采集,所有信息审核通过后,居民才能录入头像等信息使用门禁系统,了解到智能门禁的安全性和优越性,现场居民纷纷称赞。

  “高兴,也很期待!有了这道‘门’,一来安全,二来也方便,像我们老年人买菜回家,提着东西手不方便,但这道‘门’没事,刷下脸,门就自己开了。而且,贴小广告的也进不了楼,楼道环境也容易保持。”正在做信息采集的辖区居民司林山说。

  智能门禁系统的安装和使用会让居民生活更加便捷。

  接下来,永安社区将继续大力推进“智能门禁”的建设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社区环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乔贺


2019年10月17日08: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