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同寿” 社区举办老人集体生日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人生七十古来稀,伴随着新中国一起成长的人们如今也已满头白发。为了给这些共和国的同龄人过一个与众不同、非常有意义的生日,9月19日下午,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姚砦社区联合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春暖社工站玖久社工,开展了与国同寿社区老人集体生日会。

  小时候吃的长寿面真香啊!活动现场,老人们纷纷追忆起自己曾经过的最难忘的生日,有人难忘小时候的生日面,有人念叨孩子们全部聚在一起给自己过生日时最幸福。

  咚咚咚……鼓声响起,风车在老人们中间飞舞跳跃。突然,鼓声戛然而止,风车落在了吕阿姨的手里,原来,这是社工安排得击鼓传花唱红歌游戏环节,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老人手拿风车唱起来,样子美极了。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互传乒乓球、你比我猜等游戏,老人们玩得很开心。

  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社工和老人们同唱生日歌,生日会开始了!大家为老人们送上祝福,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老人们个个高兴又激动,称这样的生日会特别有意义。有老人激动地说:七十年风雨同舟,我们和祖国共同成长。

  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生日会进一步丰富社区老人的生活,让大家感受到的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祖国日益强大、生活越来越幸福的今天,做一个幸福快乐的老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2019年09月20日14: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