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开门迎客”


9月19日,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载客。河南日报记者聂冬晗摄

  河南日报讯(记者 宋敏)9月19日11时56分,郑州市轨道交通14号线一期正式“开门迎客”,这是郑州市继1号线、2号线一期、城郊线、5号线之后,开通运营的第五条地铁线路

  14号线一期工程位于郑州市民文化服务区及周边区域内,线路全长约7.455千米,均为地下线,沿通达路和站前大道敷设,设有须水站、铁炉站、市民大道站、市委党校站、奥体中心站、莲湖站6个站点。其中,设换乘站3座,与1号线在铁炉站换乘,未来与10号线在市委党校站换乘、与6号线在奥体中心站换乘。

  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主色调为“梦幻紫”,采用B型车,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千米。前期开通运营铁炉站、市委党校站、奥体中心站3座车站,其他3座车站将在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后适时开通。


2019年09月20日07: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