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9月16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詹发荣宣读《信阳市人防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虎卫红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雪洋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余国伟主持,办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

  虎卫红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人防办要坚决贯彻上级任务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桥梁,是推动我市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紧抓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虎卫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人防“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年度“九个专项”目标任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在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要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实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李雪洋组长对市人防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总体要求,抓好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对标对表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精细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全程全面高质量;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在出真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最后,余国伟就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二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三要突出一个“快”字,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孙煊哲 通讯员 方乃运

2019年09月18日08: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