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民族盛会,怎样保障主火炬点燃一次成功?

  9月16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伴随着主火炬的缓缓熄灭,作为此次赛事的燃气保障单位——郑州华润燃气不但顺利保障了主火炬点燃一次成功,也圆满完成了10个比赛场馆、53家接待酒店及主场馆火炬的燃气供应保障任务。在9天时间里,郑州华润燃气近2000名员工默默坚守岗位,确保赛事期间燃气安全平稳供应。

  保障主火炬点燃一次成功。今年4月,郑州华润燃气接到负责组织实施主火炬燃气配套工程和供气保障工作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周边燃气门站、管网分布及用气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最终确定了“双气源”保障方案,并于8月12日提前完成了主火炬供气工程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通气。为确保万无一失,郑州华润燃气制定保障、应急以及各专项方案10余项、抽调专项保障人员600余人、保障车辆50余辆,从8月中旬开始,共计开展了25次点火测试,均做到了“零失误”“零差错”“零缺憾”。9月8日晚21点58分,运功会开幕式上,主火炬点燃一次成功。

  加强管网排查和隐患整改。在赛事开始前,郑州华润燃气组织对所辖管网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共排查并整改隐患500余处,普查管网63.6公里,维护保养涉及的调压设施1200余台次、阀门井700余座以及高中压调压站20余座,老旧调压设施更换加装24台、隐患阀门井17座,加装并联调压设施24台,架空管刷漆10余公里,开展应急演练及拉练20余次。

  强力保供接待场所。郑州华润燃气将10个比赛场馆、53家接待酒店安全巡检、应急维修工作责任到人。检查维护表具近500块,清洗表前过滤器160台,改造计量表具2台,配合酒店后厨改造2处;在保供冲刺阶段,对接待酒店实行日巡制,已检查巡视500余次。

  民族盛会的结束,是开启“零失误”“零差错”“零缺憾”民生保障工作征程的起点,郑州华润燃气将以此保供行动的标准,继续高质量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腾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丁丰林 通讯员 王葳

2019年09月18日08: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