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参与者临别前对郑州有话要说:郑州 多谢款待


  9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市奥体中心闭幕。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运动员在这届盛会期间,发展了友谊、结交了朋友。运动会迎来尾声,别离之际,他们对郑州有话要说。

  “郑州人民太热情了!”这是北京代表队队员田源对郑州的印象。

  “小伙伴们对我很好,吃得好,住得也好。”这是来自新疆的搜爆犬训导员恰格德尔的感受……

  自豪、骄傲、激动、“中”,这些盛会期间频繁出现的“热”词,无不代表着参与者的内心情感与祝福。

  “这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彼此看到对方时,不仅会主动攀谈,还会合影留念。”谈及感受时,参加表演项目的金喆微笑道。

  “我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老朋友了!运动会能够展现我们民族的团结,也能向更多的人介绍我们的民族文化,我很喜欢。”阿迪力·吾休尔作为达瓦孜的第六代传人,对这项赛事有着特殊的感情。“我是1982年开始参加的,一直到现在。表演的时候,郑州热情的观众给我们送了好多祝福,非常感谢。”

  作为安保力量中的一员,来自郑州市惠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赵盼盼很自豪,她说:“这次比赛将各个民族的同胞都聚到一块儿,像家人一样,特别亲切。”

  湖南代表团随团记者潘梁平表示,自抵达郑州起,便深刻感受到郑州的热情:“赛场十日,如烟花一瞬,个中情谊,却值得我们铭记。如今,到了该说分别的日子,道声感谢,是工作人员强有力的支持,才让我得以顺利完成此次的报道任务。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期待下次见面!”

  河南商报记者高鹏张晶晶/文

  河南商报影像新闻部/图


2019年09月17日08:3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