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足下斯诺克”不简单 蹴球比赛精彩瞬间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9月15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蹴球比赛在河南工业大学继续举行。女子双蹴四分之一比赛中,辽宁队和山西队上演精彩对决。

据了解,蹴球起源于清代的“踢石球”,在满、蒙、回等民族中较为流行。蹴鞠原有二十五法,踢石球只是其中一法而已。踢石球游戏经过挖掘整理后,在成为正式群众比赛的运动项目时,用了“蹴鞠”的“蹴”字,定名为蹴球。在比赛时脚跟着地,脚掌触球,用力蹴球。击中对方球,得1~2分,把对方球击出场得4分。

所蹴之球为直径10厘米的硬塑料实心球,分为红蓝两色。因为竞赛规则类似台球,蹴球也被称为“用脚踢的斯诺克”。

比赛专用场地内双方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队员正在用力蹴球,击中对方球,得1~2分,把对方球击出场得4分。

队员们正在认真比赛。

看似简单的蹴球其实需要很高的技巧。

比赛开始前队员在场地内练习。

精彩的比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开始前队员正在热身。

中场休息队员和教练研究战术。

比赛双方实力不相上下,分数始终胶着在一起。

2019年09月15日18:2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