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运会圣火在天津开幕 河南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征战


8月25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天津开幕,共有6121名残疾人运动员相聚海河之滨,走向更快、更高、更强的赛场。其中,我省152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18个项目的角逐,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当天,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男子轮椅篮球、男女游泳和女子聋人篮球比赛。

当天下午,副省长戴柏华在天津看望慰问河南省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他勉励参赛运动员要珍惜参赛机会,发扬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严格遵守赛会纪律,服从管理,尊重裁判,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佳绩,争做出彩河南人,全面展示河南残疾人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省残疾人体育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我省运动员在2016年第15届里约残奥会上获4金、2铜,金牌数位居全国前列;2018年雅加达亚残会上勇夺7金、1银、3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金牌奖牌双第一作出重要贡献。 同心同梦,幸福中国。据了解,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与往届相比,开创了四个"第一次":中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残疾人综合性体育盛会;第一次同城举办全运会和残运会暨特奥会;第一次增加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第一次大幅增加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群众项目增加到9个。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摄影 许俊文


2019年08月26日07: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