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女子外出逛超市,独留幼子车站看行李

  出门在外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7月17日,一名女子把10岁的儿子独自留在许昌火车站,自己出去购物,一转就是一个多小时。幸亏车站民警及时发现了到处乱转的小男孩,并联系上了这名女子,避免了男孩走失。

  7月17日11时许,许昌火车站辅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在候车室出口处东张西望,旁边没有大人同行。上前询问得知,小男孩名叫霖霖,今年10岁,当天和妈妈一起来许昌火车站坐车,在候车室里霖霖妈妈让他留下来看行李,自己出去买东西。霖霖等着急了,跑出去找妈妈,结果妈妈没找到,自己也不知道从哪里回到候车室了。

  考虑到外面下着雨,且他们的行李还在候车室里无人看管,民警便将霖霖带到候车室行李旁。周围旅客看到后告诉民警,霖霖妈妈出去一个多小时了也不见回来,留小孩儿一个人太危险了。

  在民警的逐步询问下,霖霖说出了妈妈的电话号码。可是民警拨打了三四遍,始终无人接听。民警只好将霖霖带回警务台,一边安慰照顾他,一边查询相关信息,尝试从其他途径联系霖霖家人。20多分钟后,民警再次拨打霖霖妈妈电话,这次终于接通了,此时她还在超市里购物。

  10多分钟后,霖霖妈妈购物归来。民警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劝告她不要把孩子一人丢在公共场所。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霖霖妈妈也很愧疚,表示以后一定好好照看孩子。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当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带孩子外出探亲、旅游的旅客增多,家长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寸步不离,避免发生孩子走散、丢失的风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通讯员 张滢

2019年07月21日09:54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