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超级充电场站落户郑州,“联合快充”解决 “充电难”

  2019年5月17日,主流媒体采风团走进河南省最大的公共共享充电场站——"联合快充",考察河南民营企业在充电基础设施上的具体实践。河南中创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俊章告诉记者,"联合快充"是郑州市三环内唯一一家公共共享超级充电场站,也是中创高科第一个超级充电站,公司计划在郑州市东、南、西、北启动4个"联合快充"超级充电站建设,与五里堡 "联合快充"呼应,同时配套中型充电站辅助,实现郑州市充电网络体系的搭建布局。

  据悉,公司在河南省推行"1+4"、"5+3"战略,在郑州、洛阳、开封、新乡等城市建设超级充电站,力争将"联合快充"打造为中原超级充电站第一品牌。

  集中式大功率 配套设施齐全

  "联合快充"的充电桩全部采用大功率直流快充,单桩输出最大功率120KW,可满足100余辆新能源车同时充电,全天24小时对外开放。在现场记者看到,除充电基础上设施之外,场站还配备有洗手间、休息室、开水、餐饮、洗车、停车等功能区。场站工作人员指出:场站24小时有值班人员,保障司机正常充电的同时确保场站的安全。

  据介绍,"联合快充"二期将配备新能源汽车4S店,集新能源车辆销售、维修为一体,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多元化的服务。

  重运营重服务 签约客户不断增加

  "目前,场站每天有1000多辆新能源车前来充电,‘联合快充’自上线运营以来,一直坚持‘重运营、重服务’的理念,不断提升充电桩的使用率,是河南省使用率较高的场站之一。" "联合快充"副总经理袁鸣对记者介绍。

  据悉,场站目前签约了不少集团客户,除了曹操专车之外,华夏出行河南分公司、环球车享、嗒程出行等第三方公司已签订合作协议,为其运营车辆解决充电问题。另外,在场站,记者还看到不时有莲菜网、货拉拉、快狗打车等物流车辆及启航、德润等出租车辆和众多环卫车、私家车前来充电。

  一位正在充电的曹操专车司机李师傅对记者表示,"联合快充"解决了他们 "充电难"的问题,场站投入使用后,每日寻找充电桩、排队充电时间由3小时降至无需排队40分钟即可快速完成充电,大大提高了车辆的有效运营时间。并且这里配套设施齐全,司机可以利用充电间隙吃饭和休息,"联合快充"支持充电卡、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多种方式充电,非常高效便捷。

  曹操出行郑州运营中心总经理郑琦充分肯定了"联合快充"的运营模式及对曹操专车提供的充电支持,他希望"联合快充"抓紧时间进行战略布局,号召社会各界和媒体朋友能多多关注"联合快充"的发展,早日实现车桩相随的目标。

  优化充电网络平台 实现互联互通

  "联合快充"是河南中创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为绿色出行服务"目标的方式之一,公司确定"网-桩-车一体化"的运营模式,更加注重"联合快充"充电云平台和APP(原"豫电充")的建设和优化,方便新能源车主通过平台找桩、充电。"我们不断加强与桩企及其他充电运营商合作,接入更多社会充电场站,因为平台只有联结更多社会场站,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才能更好解决新能源车充电难的问题。""联合快充"充电云平台负责人史志勇说到。

  "联合快充"位于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与紫辰路交叉口南五里堡,一期占地面积18亩,是目前河南省发改委立项的河南省最大的公共集中式充电站,也是郑州市三环内唯一一家公共共享超级充电场站。场站面向社会私家车、物流车、环卫车、出租车等新能源车辆共享充电桩,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完善的服务配套设施,为新能源汽车充电和补电提供了较大的便利。


2019年05月21日11: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