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太极拳大联动,上蔡展演挺出彩

  日前,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大联动上蔡展演活动在该县的蔡明园广场隆重举办。

  据驻马店市上蔡县老体协常务主席张建华介绍:举办这次展演,旨在展示上蔡老年人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倡导全县老年人积极参与太极拳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健康幸福生活指数。

  展演中,伴随着悠扬的古乐曲声,身着各色太极拳服装的老年太极拳爱好者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动作协调,把太极拳中正平稳、均匀柔和、舒展大方、绵绵不断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起承转落间无不散发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深邃气息,宏大的规模和行云流水般的表演令人赞叹。

  据悉,近年来,上蔡县积极宣传开展老年体育工作,提高老年人体育健身意识,激发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了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支持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柳青 李耀稳

2019年05月21日10:58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