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轿车行驶中突然冒黑烟,咋回事


  5月20日早高峰时,一辆小轿车在行驶至在郑州金水路文化路口时,车辆引擎盖突然冒起黑烟发生自燃,执勤民警及时发现、措施得当,成功处置了一起险情。

  2019年上午7时30分,在郑州金水路与文化路交叉口执勤的民警苏建新发现一辆沿西向东在路口等待红绿灯的小轿车的引擎盖上冒起了黑烟,顺势大火就着了起来。驾驶员段某某从车内跑出来一时间不知所措。苏建新召集路口的执勤民警,并第一时间通知中队指导员孟繁勇赶到了现场进行抢险。

  在现场,自燃车辆内没有灭火器,执勤民警所带灭火器有限,附近的超市、饭店等商铺的热心群众以及行经此处的公交车司机纷纷主动将灭火器交给民警,孟繁勇当机立断带领民警冲向自燃车辆,很快轿车的浓烟逐渐消散大火被扑灭并控制了火情避免复燃。由于处置得当,起火车辆未波及路过车辆,现场也无人员受伤。

  为防止车辆会复燃烧,孟繁勇拨打119通报现场情,在车辆后方远端设立起警示标志,与同事一起疏散周边群众以及引导过往车辆分流,并同消防队员在现场对车辆起火的原因进行了排查。经参与抢险的执勤民警与的消防队员确认,这辆小轿车之所以引擎盖冒出浓烟自燃起火是与线路老化引起短路以致发动机箱散热器发生故障不能正常工作,导致温度过高从而引起自燃有关。这场车辆自燃的险情前前后后被控制仅仅几分钟,为车主最大化减小了损失,随后该车辆被拖离现场,新通桥西向东道路恢复畅通。

  驾驶员段某某告诉记者:自己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当时就蒙了,由于火势较大,情况紧急,周边商铺主动提供的灭火器支援让咱交警同志,最终大火被迅速扑灭,才没有造成更大伤害,为咱郑州交警点赞,为咱郑州市民点赞!

  据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孟繁勇介绍,高温天气到来,广大司机出车前做好各项安全检查,避免发生自燃等安全事故,而驾车途中车辆如果起火,要迅速关闭发动机,利用车载灭火器扑救,为消防官兵扑救赢得时间。驾驶人在车辆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孙凯


2019年05月21日10: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