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闯严管路,郑州10天近百名违法司机被拘留

  5月12日,记者从郑州交警二大队获悉,自4月29日郑州市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和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严管示范路秩序管理的通告》以来,短短10天时间,就有近百名渣土车、水泥罐车驾驶员因违反通告规定被拘留,但是个别渣土车和水泥罐车运输企业和驾驶员仍然顶风违法。5月10日晚上,郑州交警二大队在辖区先后查获了重点车辆违法行为305起。

  5月10日夜间,交警二大队按照郑州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和辖区分局联合执法,在辖区“九主”“五快”严管示范路开展集中行动,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

  当晚7时15分,驾驶员陈某昆驾驶车号豫AZ3332渣土车沿陇海路西向东至富民路段时,被交警二大队国道中队民警张新峰等人查获,经检查该车属高峰期闯禁行,交警对该车按闯禁行进行了处罚,并按照郑公通[2019]100号通告要求,将驾驶员移交凯旋路派出所进一步处理,车辆暂扣。

  当晚7时20分,郑州交警二大队许建军、张允强在西三环与农业快速路一层西口处,查获李某亮驾驶豫K90952号混凝土搅拌车闯禁行,将驾驶员移交桐柏分局处理,车辆暂扣。

  当晚8时05分,交警二大队保通中队民警姚家阔在西四环与中原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西,查获车号为豫K98567和豫K56238的黑渣土车两辆,司机高某辉、张某军已经移交须水分居处理,车辆暂扣。

  当晚9时许,交警二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陇海西路与富民路交叉口附近查获车号为豫AV8716、豫AV8351、豫AV8711、豫AB8726的4辆渣土车。经检查该四辆车均无通行证,并且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证均已过期,4辆车辆均未审验,属闯禁行,除对该四辆车按闯禁行进行了处罚外,驾驶员阴某、王某珂、王某辉和李某4人移交建设路分局处理,车辆扣留。

  据交警二大队大队长丁海燕介绍,5月10日夜间 “严管示范路集中统一行动”期间,交警二大队共查处重点车辆违法行为305起,行政拘留渣土车和水泥罐车闯禁行驾驶员16人,“涉牌涉证”违法7起,“酒驾、醉驾”3起。今后,除了开展集中行动外,大队会在各条严管示范路上增加警力,进行常态化管理,对各类交通违法持续严厉查处。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5月12日16: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