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深夜撞死老人后跑了,郑州交警凭两块车辆碎片锁定他!

  2019年05月07日05时23分,郑州市交警五大队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有人报警称:“西四环、黄色后八轮撞人跑了,报警人是路人”。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事故中队中队长带领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勘查。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老太太在路东侧的机动车道上躺着,经120急救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肇事车辆逃离现场,民警在事故现场仔细勘查,并积极寻找目击证人;经对报警人了解,当时其未看到肇事车牌号,只看到是一辆黄色渣土车,不能够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搜索,发现现场有两小块黄色碎片,与报警人提供的肇事车是一辆黄色渣土车的线索相吻合,极有可能是肇事车辆撞人后车辆造成破损散落在现场的零部件,遂将碎片带回做进一步分析比对。现场勘查结束后民警迅速将事故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

  大队领导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侦破预案,成立了以大队长海洲为组长,副大队长贺倩为副组长,事故中队中队长马建伟、指导员李晓、追逃组民警何伟、董闯和材料组民警董轩、顾光辉为成员的专案组,迅速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

  因报案人未看到肇事车辆号牌,无法迅速锁定车辆。专案组领导分析研判后,安排专案组成员兵分二路,一路沿着肇事车辆逃逸的方向继续走访,同时搜寻沿途是否有监控。一路沿着事故中心现场来车方向搜寻查找线索。

  专案组领导组织召开案情调度会,分析研判案情,经专案组不懈努力在事故现场附近加油站找到一段当时事发监控视频,使案件有了转机。监控显示:5月7日05时08分(经校时实际时间为5月7日05时04分)一行人由北向南横过西四环时,西四环西向东方向前后有四辆重型货车驶过,虽然监控位置较远,天色较暗,监控录像影像模糊,但是经过专案组仔细甄别发现,这四辆重型货车中第三辆嫌疑最大,并且其外部特征和报案人陈述一致,“黄色、后八轮”。虽然有了车型、颜色,但是监控看不到肇事车牌号,案件又陷入了停滞。专案组及时调整工作方向,调取了事故现场周边上千条过往车辆卡口照片,民警在电脑前紧张的进行倒查和反复比对,而死者家属也在急切地问到底能不能抓住肇事者。办案民警顿时感觉肩上的压力越来越大。

  监控倒查和卡口照片比对是一项浩繁细致的工作,负责这项工作的李晓、何伟、董闯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甄别,不知道筛选、排查、比对了多少个疑似车辆,终于在当天16时许,排查到了嫌疑最大的豫A0801F号重型自卸货车。民警顾不得休息迅速联系车主,要求务必见车见人。同时民警立即赶至西郊一处停车场见到了疑似肇事车辆。经勘查发现该车右前角有明显撞痕,并且有点状血迹及新鲜的保险杠破损痕迹。该车车主来到停车地点后,称事发当日是一位姓乔的驾驶员驾驶该车在事故地点附近干活,民警随即让车主通知驾驶员到停车地点接受调查。19时30分许,该车驾驶员乔某某来到停车地点,民警将其带至交警五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民警将乔某某带至交警五大队后,一开始乔某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驾驶车辆途经事故现场。专案组成员李晓、何伟连夜对其进行突审。5月8日3时30分许,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乔某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乔某某对自己当日驾驶豫A0801F号重型自卸货车发生交通事故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5.7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

  经调查,肇事车辆驾驶员乔某某于5月6日20时30分许至次日凌晨在郑州市中原区张五寨一工地拉土方送往环城高速上搞绿化工程,事故发生时其驾驶豫A0801F号重型自卸货车到事故地点附近的加气站给车加气的途中发生了事故,乔某某对自己发生事故及逃逸的行为后悔不迭。目前,乔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张二朋

2019年05月10日16:55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