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准备好了!


无人机拍摄的北京雁栖湖畔的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新华社发


无人机拍摄的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新华社发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论坛开幕在即,北京准备好了!

  ●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北京市作为承办城市,坚持“常态化”“不扰民”的原则,以首善标准打造服务精品,主要承担会议服务保障工作,涵盖会务、礼宾、接待、交通、城市运行、景观布置、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服务保障注重细节、彰显科技、强调环保

  在会务保障方面突出以人为本、注重文化交流,既展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风土人情,又体现以“京味”文化为代表的中华文化。更加注重细节打磨;更加彰显科技支撑;更加体现环保理念。

  ●新闻中心服务保障工作进展顺利

  新闻中心总面积约11000平方米,配备广播级公共信号播放设备、专业办公设备设施、全覆盖的高速网络,提供广播电视服务、官方图片服务、会议活动资讯服务等媒体服务,全方位满足媒体工作需求。

  ●语言服务志愿者全部熟练掌握英语

  本届高峰论坛筹备和会议期间共有10000余名志愿者参与。会务志愿者提供会务、礼宾、接待、活动保障等七大类志愿服务,语言服务志愿者全部熟练掌握英语。 (综合新华社电)


2019年04月25日07:5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