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刻来郑!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南大门落成,延续百年河大精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樊雪婧 摄影 张琮

  4月23日上午10时,郑东新区,贾鲁河畔,在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和工地工友的见证下,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南大门揭开了面纱,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揭开面纱的一刻,仿若一瞬回到开封,立于河南大学南大门前。原来,该校门是按照1:1.5的比例复制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的南大门,标志着百年河大的精神和文化延续到龙子湖校区。

  据了解,该校门于2015年4月20日开工建设,由河南大学1980级校友、居易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向阳向母校捐资1000万元,历经四年的精心打造、匠心打磨,南大门终于落成使用。

  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表示:“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几任校长倾心设计建设的明伦校区南大门被移植复制到龙子湖校区,屹立在校区南侧,标志着百年河大的精神和文化延续到龙子湖校区,河南大学的血脉和文脉也将注入到郑州校区的办学基因,将与郑州独具特色的都市文化融为一体,成为推动郑州校区办学的精神动力。”

  当天的典礼上,刘向阳先生又捐资1000万元,设立“河南大学向阳基金”。说起母校,刘向阳的言语中充满着眷恋与感谢,他说:"我从妈妈的怀抱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从河南大学走向了社会。我对母校真正的情感就像对妈妈,这就是我的母校情结。"言语之间,透漏出无尽的感恩,他说,母校所给予的,远远超过他所能回馈的。


2019年04月24日08: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