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打电话 一查还是个酒驾! 郑州交警查到两个“酒迷瞪”

  睡醒不等于酒醒,隔夜酒最容易导致酒驾。4月23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六大队获悉,当天上午理性执勤时,查获两名因“隔夜酒”导致酒驾的驾驶员。

  民警刘记伟说,23日早上8时许,他和同事杨焕增在东风东路与平安大道执勤,发现一辆等待红绿灯的驾驶员拨打电话,待民警敲车窗检查时,突然闻到一股子酒味。经酒精检测仪检测,属于饮酒驾驶。

  8时15分,一中队的民警又在正常检查中,发现了另一名因隔夜酒被查出酒驾的司机。两位驾驶员经经测试,两名司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分别为47毫克、38毫克,均属于饮酒驾驶。两名司机都表示完全没意识到昨晚饮酒,早上开车也能测出饮酒驾驶,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根据《交通道路法》中的相关规定对两名驾驶员的饮酒驾驶做出了相应的处罚。民警提醒,隔夜酒后第二天驾车,依然能查出酒后驾车。查酒驾不看时间,只看结果,不论何时喝的酒,只要是驾车时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就涉嫌酒后驾车,在饮酒后,至少要间隔24小时以上驾车才更为稳妥。

  除了查酒驾,交警六大队刘记伟、杨焕增、协警毛云翔、曹明、李灵军、花占福,正常执勤期间还格外关心校车安全。民警们执勤期间对校车进行检查,看车号、核路线、查证件,一丝不苟的工作正是对师生安全的强有力保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实习生 李一帆 通讯员 刘恒

2019年04月23日19:1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