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关从邮件中查获50只秘鲁甲虫!密恐者慎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实习生 李一帆 通讯员 程菲

  4月23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郑州海关本月16日从进境邮件中查获50只大型甲虫,这是该关首次从邮递渠道截获大量甲虫标本。

  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邮件来自南美的秘鲁,内装50只大型甲虫,其中32只被做成标本,18只已经死亡。初步鉴定为“鹿角长牙大天牛”、“泰坦大天牛”、“长戟大兜虫”、“战神大兜虫”、“亚克提恩大兜虫”和“杰森暴龙兜”。经与收件人联系,收件人表示对相关法律法规不甚了解,出于兴趣从网上购买这些昆虫饲养和做标本。

  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海关近年来不断从进境国际邮件中截获甲虫、泰国斗鱼、泰国鳌虾、波兰蜘蛛等“新型宠物”,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除了具有官方动物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的犬、猫外,活动物、动物尸体和动物标本禁止携带或邮寄入境。宠物是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的主要传染源或传播媒介,这些外来物种未经检疫评估,一旦发生逃逸、丢弃等情况,可能对我国农林畜牧业、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郑州海关将对这些昆虫作销毁处理,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再携带、邮寄此类“宠物”入境,共同维护我国生态安全。


2019年04月23日19: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