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男子重走违法路 驾照记分24秒变48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春 通讯员 肖书鼎

  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1日上午,桐柏公安交警毛集中队民警在S335省道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震慑交通违法及犯罪分子,积极预防事故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畅通和谐平安。10时40分许,一辆银灰色无号牌长安驶入S335省道二道岗卡点,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

  经移动警务终端PDA查询发现,驾驶人王某的驾驶证信息准驾车型为D,显示为“违法未处理、超分、扣留” 状态,其于2019年1月因准驾不符、驾驶无号牌机动车被信阳市交警处以罚款,驾驶证D照被一次性记24分,被处罚后,王某未参加超分培训学习,仍然我行我素,继续违法“偷开”机动车,结果被桐柏交警查获。

  王某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驾驶与驾驶证载明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无号牌机动车,且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已经有过一次教训的王某未能及时反省自己,继续违法,视法律为儿戏。王某自称其是到驻马店泌阳去看病的,家庭困难,希望交警予以“照顾”。桐柏公安交警对王某进行了普法教育,告知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四款“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丢失、损毁、超过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暂扣期间以及记分达到12分的,不得驾驶机动车”的相关规定。桐柏公安交警对王某的三项交通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对其处以罚款处罚,其驾驶证再次被记24分。目前,王某驾驶证累积记分已高达48分。

  桐柏交警提醒:

  吃一堑、长一智,永远不要在同一个地方犯同样的错误,请广大驾驶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以身试法,否则面对的将是更严厉的法律责任追究。

  驾驶证因交通违法记满12分,被查处后民警会依法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同时发放交通违法记满12分学习通知单,参加驾驶证培训的学习和考试,考试合格后,记分予以清除,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2019年04月23日19: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