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转制后,河南首批260名新入职消防员入营集训

  橄榄绿换成火焰蓝,灭火救援初心不改。4月23日,在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内,消防改革转隶后,我省首批招录的260名新消防员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锣鼓声,身着统一服装,胸前佩戴着大红花,精神饱满、昂首阔步踏入总队培训基地营区。

  据了解,当天上午,来自全省各地新招录的消防员陆续到达培训基地报名,领取作训服装,并到分配的宿舍熟悉环境。

  据介绍,260名新入职消防员将进行为期一年的集训考核,总队新训支队将遵循"按纲施训、科学组训、训战一致、保证质量"的原则,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条令法纪教育、灭火救援实用理论学习、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等内容。

  通过训练,培养新消防员优良战斗作风,夯实业务理论基础,全面打牢各项素质基础,实现从新队员到合格消防员的转变,为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河南消防尖刀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摄影 张琮


2019年04月23日19: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