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冠军队” 虞城小卷尺丈量全世界


工人正在加工生产各类钢卷尺


工人正在检查钢卷尺质量


各式各样的钢卷尺产品

  □河南日报记者聂冬晗摄影报道

  4月19日,虞城县高新区海博工具有限公司钢卷尺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加工一批出口卷尺产品。1992年,虞城县第一家钢卷尺厂诞生。随后,一批乡里能人也率先办起工厂,实现了庭院式作坊到机械化制造的转型。经过20多年的发展,这里已成为“钢卷尺王国”,诞生了4000多家五金企业,年产各类卷尺15亿只,占全国钢卷尺市场的85%,出口量占全国总量的60%以上,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120多亿元。产业链再延伸,虞城县高新区内的专利产品推陈出新:智能语音电子量具、电动数显卷尺、手推式远距离测量仪……区内企业已有100多项国家专利,成功研制出近40款国家专利技术产品。

  


2019年04月20日08: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