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2000块钱换你女儿” 洛阳女子“绑架”自己女儿向老公要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董楠 通讯员 宋健

  深夜陌生微信号加好友,并发来孩子哭泣的视频和照片要求转账2000元。4月5日,涧西区邢某担心孩子被绑架立即报警。经过民警近4个小时的连续侦查,原来邢某与妻子发生争执,妻子李某带孩子离家出走,由于身上没钱便想出用“绑架”自己女儿的方式,向老公要2000元。目前,李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据洛阳市长春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说,4月5日凌晨,一男子邢某到派出所报警称,4月4日晚上10时许,一个“W”开头的陌生微信号添加好友并发微信称“孩子在我手上”,并配发了一段孩子哭泣的视频和照片,而且还要求邢某必须通过微信转账2000元来换回自己的女儿,“否则就见不到女儿了”。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邢某与对方的聊天内容显示,微信号发送的视频周围环境显示应该是在洛阳火车站附近。民警经过分析孩子照片发现,照片中孩子身旁的影子显示为一名女子,而该女子服饰的投影则让邢某想起正是妻子出门时所穿的衣服,“当时判断此案很可能不是绑架案,而是另有隐情”。

  掌握基本情况后,民警立即着便装在附近进行暗中寻找。“当时已经是凌晨2时许,虽然找到了拍摄视频的地点,当未发现附近有任何人员。”民警说。

  经过研究,民警以火车站为中心,扩散对周边宾馆进行排查。直到凌晨5时许,在排查40余家宾馆后,一宾馆老板称:“晚上有个女子抱孩子入住酒店,并没有其他人同住”。民警上楼敲开门后,发现开门的正是邢某妻子李某,而邢某的女儿则正在床上熟睡。

  据李某交代,4月3日她与丈夫邢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一气之下便带着两岁的女儿离家出走,“身上钱花光了,为了维持母女两人的食宿费,但又不愿意与丈夫直接要钱”,便申请了微信号自导自演“绑架”女儿要求丈夫打来2000元的闹剧。

  在得知了孩子一夜都没吃饭后,民警赶紧给孩子买来了食品充饥。目前,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2019年04月19日15:43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