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面包车经过交警时突然把车窗摇上,打开车门瞬间吓一跳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张二朋

  4月17日14时15分许,在郑州文化路开元路口,一辆豫A6S9**号牌面包车从执勤民警面前通过时,原本敞开的车窗突然迅速被摇上,司机形色紧张。这个“可疑”的举动让民警产生了警觉,随即通过对讲机示意前方执勤民警拦截,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惊呆了,面包车内塞满了人和施工干活用的工具,小小的面包车内人挤人不说,车内杂乱空气混浊不堪,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经过民警清点,该车核载6人,实载16人,超员高达100%。民警对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人员卸载,责令其换乘其他的交通工具,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了解,车上乘客均为在赶往同一工地干活的工人,为了贪图方便挤一辆车前往打工地点,毫无交通安全意识,将自己的生命安全置之不顾。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不堪设想。仅4月份以来,交警五大队在辖区内查获超员车辆就有9起。

  下一步,交警五大队将会结合辖区特点,加大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尤其是近郊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近年来,农村面包车超员、非法改装、非法运输危险品等违法行为也屡屡出现。针对此情况交警五大队根据支队要求,在大队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尤其是深化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治理,紧紧抓住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治理不放松,切实加强源头隐患排查整改,从严查处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19年04月19日14: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