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短视频既有流量,更有正能量


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18日在郑州举行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许俊文 白周峰 张琮 吴国强 朱哲 崔光华/摄


  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在郑州举行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崔光华 许俊文 白周峰 张琮 吴国强 朱哲/摄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绿扬冯芸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系列讲话精神,以创意增强高质量短视频内容供给力度,4月18日,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在郑州举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活动。

  此次峰会以“大河之南创意之源”为主题,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中央及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国内知名短视频平台和创意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家等500余名嘉宾齐聚峰会。

  着力深耕优质内容着力提升原创能力着力拓展传播渠道

  江凌在致辞中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省情和河南媒体融合、短视频发展情况。他说,短视频正成为互联网领域新“风口”。我们将抢抓机遇,着力深耕优质内容,使短视频既有流量、更有正能量;着力提升原创能力,通过政策引导、评选激励等为原创力注入创新创造动能;着力拓展传播渠道,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主流媒体自主传播平台。希望嘉宾多为河南媒体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河南媒体和互联网企业要深化与行业领军机构的交流合作,营造健康向上的新媒体内容生态。

  记录时代风貌的新载体、塑造社会文化的新工具

  随后,任贤良作峰会主旨演讲。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就媒体融合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引领媒体融合发展走上快车道。

  当前,短视频已深入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成为展示日常生活的新窗口、记录时代风貌的新载体、塑造社会文化的新工具,同时也对社会治理形成了新挑战。推进包括短视频在内的全媒体建设,需要我们坚定方向,趋利避害,抓住重点,努力使短视频行业走上一条有内容、有活力、有质感、有创新的健康有序发展之路。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将积极参与内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压实短视频平台的主体责任,增强短视频平台的传播效果,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媒体融合发展的美好明天。

  技术赋能、创意赋能

  南阳城“就”三场分会举办

  峰会现场,暨南大学教授谭天解读了《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发展研究报告》,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苏仁先、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健、人民网人民视频总经理陈星星等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编辑张辅评,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海波,炫一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坤等短视频行业企业代表也发了言。

  当天下午,“技术赋能——5GAI:短视频的机遇与挑战”“创意赋能——内容推动短视频新发展”及“南阳城‘就’——短视频限时邀请赛”颁奖盛典等三场分会在郑州举办。峰会还正式启动了“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举行了“第六届中国网络视频满意度博雅榜之大学生网络视频节”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19日07:4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