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用植树助力森林河南,“绿风尚”行动已累计植树108万株

一起植树

悬挂祝福语

准备浇水


志愿者风采

庄严宣誓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3月12日,2019年河南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助力森林河南建设暨“绿风尚”生态环保主题团日活动在郑州举行,来自团省委、团市委等单位的团员青年和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及中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记者了解到,自“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全省共种植树木108万株,面积达434万平方米。

  活动中,全体人员庄严宣誓,承诺保护生态、爱护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进位、青春建功。出席领导与团员青年共同种下绿色的希望,并将写满美好祝福的寄语牌悬挂在了栽植的树苗上。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种植夹竹桃、紫薇等树木2000余株,面积达3万平方米。

  植树活动结束后,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3班团支部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学院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专业4班团支部在双鹤湖中央公园现场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绿风尚”生态环保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优秀青年代表、河南希芳阁绿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屋顶植绿发起人王洋洋,郑州航空港双鹤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航空港区青年岗位能手袁柯讲述了自己的青春环保故事、砥砺奋斗故事。

  “让我们一起为森林河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出彩河南增添靓丽底色。”一名来自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的志愿者说。

  据悉,自“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全省共建设青年林、少先林、纪念林等82个,种植树木108万株,面积达434万平方米,在全社会营造了共同守卫青山绿水的氛围。该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团郑州市委、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群工作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承办。此次活动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助力森林河南建设。下一步,团省委将继续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引领广大青少年自觉肩负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青春担当。

2019年03月12日21:2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